close
我入門了人電強身功
 
 
民生共修處 林淑靜師姐

跟人電功結緣,說起來在五年前,由靖媚師姐帶領至民生共修處學習,原因無它,長年照顧母親,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加上師姐強調人電功易學易做,媽媽也可以來學,對身體很好的,我就跟著去了。

本有邀母親同往,母親已多年不良於行,堅不同行,我只好自行體驗,對門外漢的我來講,依樣畫葫蘆不難,但聽師兄姐的見證直覺太不可思議!加上當時身體健康的我,上完六堂課,毫無感覺,之後靖媚師姐引領一次共修,見到氣動也有點嚇到!又師姐很忙也未再叮嚀練功,就這樣與人電擦身而過。

今年,是我這健康寶寶犯命符的一年,自年初起,身體開始起變化,起初是頭痛,接著腳抽筋、蕁麻疹、甲狀腺機能亢進、月事不順接踵而來,幾乎讓我招架不住,不停的進出醫院、拿藥、吃藥都不見改善,反而頻率越來越密集!自我反省,過去確實都在照顧別人,很少關心自己,在他人眼裡,我也是精力充沛型的人,少有人知道我為病所苦,又不習慣訴苦,日子照樣要過,只是較少出門,生病的人會胡思亂想,我也體會到了!自怨自艾,還會怪住家風水!現在想來,實在有點可笑!

一位久未謀面的老友來電,說的是另一共同朋友生病的話題,這才聊起我一點頭痛的病情,她介紹我去看一位老中醫,說她表姐頭痛在那裡看好的。我想,一櫃子的西藥,怎麼都沒想到看中醫?立即去看診,老醫師把了把脈,跟我說我的氣都集中在下半身上不來,所以腦缺氧引發頭痛,建議我去練太極或瑜珈強身。

我也很積極尋找這兩功法,不是路途太遠就是動作太難,想到要長期練就裹足不前,就在此時,因女兒清她的房間,清出一箱我多年不動的文件跟CD,我在整理回收這些文件時,突然看見人電功的CD,有點模糊的記憶,將它播放來聽,十五節的香功,我記得的不到五節,只記得動作簡單易學易做,立即上網找尋資料,正好民生共修處要開基礎課,我立即聯絡母親,邀她一起去上課,沒想到她一口答應,這讓我欣喜若狂!告訴自己的身體,我要主動出擊了!

打電話給洪師姐,請教她我這人電逃兵有沒有資格帶媽媽去報名?師姐親切的說沒問題,我還問要不要重新報名?因為我都忘光了,洪師姐說不用,直接來就可以。於是,我就帶著媽媽到民生共修處重新學習。

上第一堂課才發現,很多我以為記得的動作都記錯了!真是武功盡廢!而媽媽是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很多小動作她都做不來,我們真是老弱殘兵母女組!還好,媽媽上完課心情很好,覺得共修處師兄姐都很親切,願意繼續學完基礎班,真是謝天謝地!因為這次我一定要好好學。

重新練功,不像五年前無感了!練到雙手合十時,我的腳底像有萬根針在刺,還發燙,隨意問一位師姐,她說很好啊!還教我踏踏地板就好了,試試看還真的好了!有心練功就要不恥下問,得到親切有信心的答覆,更增加練功的意願。果然,這現象在練到第十次時就消失了!後來練到第二十次時,半夜腳抽筋,那時不懂氣衝病灶,也不懂熱敷,痛到不知怎麼辦,就直覺的用雙手放在膝蓋後面把腳抬起來,很神奇的事發生了,不到十秒就好了!真是歪打正著!至今未再抽筋過。

在練到三十七次時,剛好當天是共修日,在家裡練功時,頭痛來找了!痛到快要打電話給師姐,但想過幾個小時就要去共修了,到現場再問師姐好了!硬是強忍不吃藥,到了共修處,練功時間已到,來不及問,頭痛加頭昏我還是跟著練,想說練完再去問,結果在練功時,我哈欠連連,多到數不清,又有幾次重心不穩好像快跌倒!撐到練完,終於坐下來了!鬆了一口氣,接著靜坐,當天寒流來襲,我卻坐出一身汗,全身都溼了!說也奇怪靜坐結束時,頭痛消失了!本要問學姐的問題得到答案,我很清楚那是氣衝病灶!心裡很是欣喜,離場時我還是找了位師姐問,問的不是頭痛,而是哈欠的問題,師姐說很好啊!打哈欠就是在排病氣,見師姐的肯定笑容,我也笑著離開了!今年以來,我的頭痛藥從一顆吃到變六顆,練功以後,一顆頭痛藥都沒吃過了!

我甲狀腺的困擾是心跳過快,每分鐘都跳一百二十下以上,吃藥後降到最低九十下,所以藥斷不掉,練到四十次時,在家自己量血壓,居然出現七十八下!真是太感恩了!因為心跳快,呼吸也急促,剛開始要算三分鐘的雙手合十時,我三分鐘呼吸是八十次,練到現在變六十次,所以越練越有信心。

現在的我,積極練功,也跑共修處,學習更多手法,回家拿自己當實驗,每天顧六個穴道,熱敷自己身體,才發現從沒這麼疼愛自己的感覺!更高興的是我家師兄也加入了人電,我們可以共修,我都沒遇到其它師姐的難題,感恩!

每次共修,都被現場的志工師兄姐感動,我常在共修處落淚,若不是有深切的體驗,天氣這麼冷,還跑到共修處當志工,還常要被我這種菜鳥問問題,還要上台示範或分享,慶生會還有師兄無限量供應壽桃跟大家分享…。我常在想自己何德何能身在其中享受這一切?

人電強身功的門很大也很開,但真要入門也不容易,沒有壓力,沒有考試,沒有收費,只有友善,只有分享,成敗存在一心,都看自己,多練多得,少練多失,五年前我錯過也沒人來罵我,今天我認真的學也沒人認識我,真是難得的團體,我要珍惜善緣,因為,我深信善緣聚足才能入得了這個功法的門,我現在志在高級班,今天分享是一個目標──練功一百次,將來二百次、三百次我都會再來分享的。

合十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