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漢唐中醫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newsletter32.htm


  2004.02.18 中國時報

「心神」錯亂? 「肝昏迷」惹禍



◎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肝病防治基金會執行長)

         吳太太癱坐在先生病床旁,強忍著淚。剛才,吳先生順手抓起雨傘,作勢要打她,怒氣沖沖地說:「妳這掃把星,給我出去!」

         回顧這一年來,先生因為嚴重的肝硬化,進出醫院無數次,斷斷續續住院,她都隨侍在側,不曾怠慢。一開始,先生逢人便稱讚她是個體貼的好太太;但是最近,先生隨著病情的漸漸惡化,脾氣也變得古怪不可理喻,剛才甚至要求他幫忙拔掉手上「既討厭又沒有半點用處的點滴」。吳太太當然不肯,並好言勸導先生信任醫生的治療,沒想到先生竟勃然大怒,斥責他是個「掃把星」,並將她轟出病房。
        有不少肝病病人在病情嚴重到某個程度時,會出現性格改變、脾氣暴躁的現象,嚴重的甚至會語無倫次、邏輯思考混亂,讓家人相當擔心、困擾。這種現象都是因為肝臟功能太差,導致體內毒素無法排除,進而影響到腦部的正常運作所致,醫學上將這種情況稱為「肝昏迷」。上述病例吳先生提出無理要求,還亂發脾氣,其實也非其所願,實在是「肝昏迷」嚴重,「心」不由己。

           正常肝臟 自然代謝毒素人體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毒物質,這是正常而自然的現象。肝臟是人體最主要的解毒器官,當肝功能正常時,這些正常產生的毒素便能被能轉化,順利排出體外。

         相對的,一旦肝功能低下,無法正常發揮「解毒」功能時,這些毒素便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其中,又以人體最主要的代謝產物「氨」影響最大。

「氨」就是俗稱的「阿摩尼亞」,人體從食物中所攝取的蛋白質經過消化吸收利用後,便會產生「氨」這種廢棄物。肝臟的解毒功能會把胺轉化成尿素,隨著尿液經由腎臟排出體外,這也就是尿液會帶有一種阿摩尼亞氣味的原因。



           氨作祟 腦細胞失去活性經過肝臟轉化前的氨和轉化後的尿素有什麼差異呢?對腦部而言,尿素不會對腦細胞產生毒素,是無害的;相反的,氨一旦進入腦部,便會刺激腦細胞,使腦細胞失去活性,無法正常運作,即導致「肝昏迷」的現象。

          所以,當病人的肝功能低下到某個程度時,氨無法轉化排出,便會影響腦部功能,病人的意識會出現各種異常現象,包括性格反常、思考混亂等,有時會情緒高亢、多話,有時會整天昏睡、意識不清。

         這些現象都是因為肝臟無法解毒所致,所以只要病人的病情控制得當、肝功能恢復,肝昏迷的情形自然就會有所改善。


評論


    這位吳太太是西醫的迷信者 , 讀者如果是意外傷害如車禍, 刀傷槍傷骨折等 , 你可以找西醫 , 但是如果是內科疾病 , 就必須由中醫來治 , 以上的肝昏迷如果是由優秀的中醫來治療是根本不會發生的事情, 因為中醫治肝病是必須先治脾同時強腎臟 , 脾臟如果正常則肝病就不會再惡化 , 加強腎臟功能則大小便就會正常 , 也就是說「氨」就是俗稱的「阿摩尼亞」自然不會滯留體內 , 何來肝昏迷  , 因此如果肝病患者會發生肝昏迷是醫師有問題或是用藥有問題  , 與病患無關 , 至於結尾說 所以只要病人的病情控制得當、肝功能恢復,肝昏迷的情形自然就會有所改善。 這根本是胡說八道因為目前西藥中根本沒有任何藥可以治肝病 , 反而倒是幾乎所有的西藥都是傷肝的  , 包含維他命在內 . 試問沒有西藥可治肝病的西醫如何讓肝功能恢復?


------------------------------------------------------



研究證實中藥治B型肝炎比西藥有效


(中央社記者江瀛舊金山四日專電)B型肝炎是亞洲人當中最常見的慢性病﹐如何有效治療這個疾病﹐能否結合中西醫藥來降低B型肝炎病毒數﹐都是當前生物科技新藥研發的重點。



加州柏克萊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結合中藥治療B型肝炎﹐比單獨使用西藥的B型肝炎干擾素有效﹐而且副作用較少。



根據最新出版的公共醫療期刊指出﹐結合中藥來治療B型肝炎﹐比傳統純西藥療法﹐療效大一點五至兩倍。負責這項研究的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醫療傳染病學博士後研究生麥古拉克


, 自己是B型肝炎患者﹐也同時是美國註冊針灸醫生。為了對抗B型肝炎﹐他曾經服用西藥的B型肝炎的蛋白干擾素﹐但效果不彰。後來他採取中西藥混合療法﹐結果成功地降低了他的B型肝炎病毒數﹐進而開啟他的這項研究計劃。

麥古拉克所使用的兩種草藥﹐主要是由蟾蜍皮提煉的蟾毒色胺的成分﹐和由人參根部抽取的黃色素苦鹼,作為試驗素材。他把二十七名慢性B型肝炎患者分成三組﹕單獨使用西藥蛋白干擾素﹐單獨使用中藥草藥﹐和兩種混合使用。結果發現中西藥混合最能有效降低患者體內肝炎病毒﹐甚至降低到測不出的程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球約有二十億人感染B型肝炎病毒;其中,三億五千萬人是慢性B型肝炎患者﹐而且有四分之三居住在亞洲。在美國的B型肝炎患者中﹐也大多為亞裔。最近美國醫學界發現美國境內亞洲移民感染B型肝炎的比例偏高﹐而要求醫生多鼓勵亞裔進行B型肝炎檢查。這次柏克萊大學的研究報告﹐雖參與研究的病患人數不多﹐加上語言隔閡﹐所以數據取得不易﹐中藥治療B型肝炎的效果﹐還須進一步的臨床試驗。加州柏克萊大學表示﹐非常值得繼續進行更深入的中醫草藥的研究。



評論


     中藥來治慢性B型肝炎是很簡單的 , 並不難 , 但是此篇報導提到的是中西藥一起用 , 方見效果 , 是不正確的 , 而且他們只用肝炎指數來判定是有誤差的 , 想用中藥來提昇西藥的地位是極端錯誤的想法 , 以上這為中醫決非正統中醫 , 因為正統中醫根本不會用到蟾蜍皮與人參 , 更不會使用提煉藥物的 , 我治過許多慢性B型肝炎病患 , 從未用過以上二味藥物 , 而且效果非常快 , 大約一個月左右 , 就可以好轉 .


    雖然如此但是此人想到要用中藥來對抗肝炎卻是正確的想法 , 只是方向並不十分正確而已 .


------------------------------------------------------------


肝癌患者病情好轉 捐近百萬標靶藥物



更新日期:2009/05/11 13:02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1日電)1名在台中市澄清醫院接受治療的肝癌患者,因為病情好轉,決定捐出近百萬元購買肝癌標靶治療藥物,委託醫院捐給罹患肝癌的窮苦病人,希望大家都能戰勝病魔(此人有愛心,但是卻投入錯誤的醫學領域中。)


澄清醫院表示,1名62歲的男性肝癌患者,因為檢查出12公分大的肝癌,無法栓塞或手術,到澄清醫院光子刀治療中心,接受快活光子刀治療,所幸就醫及時,在6週光子刀治療後,腫瘤縮小了一半,胎兒蛋白(AFP,肝癌指數)也由治療前的超過1萬2000下降到只剩下200(讀者看到這個案例時,千萬不要被誤導了,這只是剛開始而已,結果還不知道,如果效果真是很好,我絕對贊成肝癌病人都接受這種治療,但是可能嗎?)


澄清醫院指出,在6週治療中,這名患者結識了不少每天一起接受光子刀治療的「同班同學」,親眼目睹了不少患者因為罹患末期肝癌,必須自費服用昂貴的標靶治療新藥來控制腫瘤延續生命,但是每個月近10萬元的藥費,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對病人和家屬都形成沉重的負擔;病人常常得面臨「斷藥就沒命,吃藥就斷炊」的困境(這是因為西藥廠受到台灣衛生署的保護,所以敢於敲詐病人於十萬火急之時。)


這名病友決定捐出近百萬元的標靶治療新藥,來義助同病相憐的病友,決定提供兩名肝癌病友6個月份的標靶治療新藥,並且委託澄清醫院代為篩選適合的捐贈對象(此人的善心非常值得鼓勵,但是卻被標靶藥物所欺騙。)


澄清醫院指出,初步篩選標準包括B肝帶原者合併肝癌3期以上、胎兒蛋白(AFP,肝癌指數)高達4000以上、以前使用過標靶治療新藥蕾莎瓦(Nexavar)有顯著療效者優先(如果真有顯著療效,那台灣的肝癌死亡率必然因此而下降,我們等著看看明年衛生署的公告,死亡率是繼續上升?還是真的下降了?就可以知道。)


獲選的兩名肝癌病友將先由澄清醫院代為轉贈3個月份的標靶治療新藥,3個月後如有顯著療效(腫瘤變小或胎兒蛋白顯著下降),將再轉贈剩餘3個月份的標靶治療新藥蕾莎瓦。



評論


   我ㄧ向對醫療所抱持的態度就是,只要對病人有利的,就要盡一切力量去做,如果上篇報導中的光子刀治療法,真的可以將肝癌腫瘤縮小,讓肝臟功能逐漸恢復正常,我絕對舉雙手贊成,如果肝癌的標靶藥物可以幫助肝癌病人延長壽命,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的話,我也贊成,如果上述二種新的肝癌治療法有效,那表示明年衛生署公佈的原先全國排名第一死亡率的肝癌人數,必將下降,如果真的下降,就表示這種治療真的有效,如果持續攀豋全台第一的死亡率,那就表示無效,也就是說這些西醫,只知道報喜於開始,沒有將最後的結果公佈出來,這樣會誤導民眾信以為真,反而害死許多不該死的病人,為了證明這種治療方式真的有效,我呼籲全台灣的肝癌病患請全部去澄清醫院做光子刀治療還有吃標靶藥物,我保證澄清醫院一定嚇到手軟。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2009年05月12日


----------------------------------------------------------------


抗肺癌藥物艾瑞莎 藥效與化療效果不相上下


更新日期:2008/11/24 19:52


(路透華盛頓23日電)研究人員報告指出,實驗結果顯示治療肺癌藥物艾瑞莎(Iressa)對於重症患者效果顯著,至少與一般的化療效果不相上下(化療就是根本無效又害人的治療,現在說這種藥跟化療效果一樣,也就是說,一樣無效。)


由來自世界各國研究人員組成的實驗團隊發現,患者服用這款由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製造、每天服用1次,可以與接受賽諾菲安萬特藥廠(Sanofi-Aventis)的剋癌易(Taxotere)或docetaxel化學治療的患者活得一樣長久(能活多久呢?我使用中藥治療第四期的晚期肺癌,已經有病人存活兩年以上的案例,而且不但現在還是繼續活著,身體比沒得病之前還要好,目前正在到處遊玩中。)


這是屬於第二線化學治療藥物( second-line treatment),通常在患者接受了可能持續數個月之久的各種綜合化療之後才提供這種藥物,這種藥物也被認為是目前對抗肺癌的最佳療法(這是西藥廠使用假數據說的話,真正最佳治療肺癌的藥物是中藥,絕對不是西藥。)


真正是超爛的藥品


   直到目前為止,使用西藥治療肺癌的病患,無一存活,這些西藥廠居然還厚著臉皮說這是最好的藥,如果西醫只承認數據證據,從過去發生的數據證據就可以證明西藥都是害人得到癌症的藥物,根本就沒有可以治療癌症的藥物,上文中艾瑞莎(Iressa)的效果已經被西藥廠過渡宣染了,大家不要相信,以免在花費無數金錢之後,還是提前早死。


    西藥廠說的話是絕對不可以相信的,直到目前為止,許多的西藥其真實的副作用仍然被西藥廠繼續在隱瞞之中,從不公告給世人知道,因為一但大家都知道後,將無人繼續要再吃西藥了。治療肺癌必須找真正正統中醫來治療,只要對中藥有信心,長期服用後的效果非常好,不但絕對可以將生命得到延長,還可以有機會痊癒的,同時我可以保證毫無副作用存在。


 -------------------------------------------------------------


B肝亂換藥 病毒更兇


更新日期:2008/11/02 15:40 李樹人


濫用抗生素,會產生抗藥性,事實上,治療B肝時,如果隨便換藥,或是中斷服藥,病毒也可能出現抗藥性,治療起來更棘手,醫師呼籲,B肝患者應遵從醫囑用藥,且不可自行至藥房購買藥物服用,以免引發多重抗藥性問題(吃中藥就不會這樣,西藥因為根本就無法治療B肝,於是找出這個理由出來,替自己解釋)


69年次的許先生,從小就是B肝帶原者,從高中開始,就固定就醫,檢查肝功能指數,五年多前,發現身體容易疲累,如果中午不小睡一下,到了下午整個人就會很不舒服。


到醫院抽血檢查,病毒量超高,在醫師建議下,開始服用藥物,自覺副作用並不明顯,只是空腹服用,會覺得噁心。不過,服用一段時間後,身體逐漸恢復正常。但最近回診時抽血,沒想到病毒量飆高,醫師研判,已產生了抗藥性(是西藥無法治療B肝,而且是越治越壞)


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胃腸科主治醫師黃怡翔表示,使用抗B肝藥物越久,抗藥性問題就會越高。目前一線抗B肝病毒藥物,包括了「干安能」、「貝勒克」、「喜必福」等三種,服用一年之後,都會產生抗藥性,不過,比率不盡相同(這些都是干擾素之類的藥物,有何不同呢?)


「貝勒克」的抗藥性最低,在1%以下,其次為「喜必福」,約在9%至15%之間,傳統用藥「干安能」則抗藥性最高,約在20%左右,一旦產生了抗藥性,還是得繼續服用一線藥物,但需合併使用二線用藥「干適能」。(西藥就是越吃越重,肝臟已經有病了,現在再加上這些藥物的毒,真是雪上加霜,將來中醫治療時就更加困難)


黃怡翔指出,除了用藥時間、藥物屬性之外,引發B肝藥物抗藥性的因素,還包括了療程不完整。門診就發現,部分患者用藥服從性偏低,或因工作太忙,或是自覺症狀不明顯,於是沒有按時吃藥。


為了掌握患者服用B肝藥物之後,是否產生抗藥性,黃怡翔強調,治療之前,一定要先抽血檢測病毒數量,等服用三個月時,如果病毒數量已經下降,就再繼續治療三個月。


如果服用了三個月之後,病毒量沒有下降,甚至升高,則顯示,病人對於此一線藥物的反應不好,或是病人沒有好好服用藥物,這個時候就應該換藥。


黃怡翔解釋,病毒量多寡以2000國際單位為標準,要是治療一段時間之後,病毒數量仍大於2000以上,就代表出現了抗藥性,需加上二線藥物。


一般來說,肝功能指數(GPT)正常值約在40上下,如果超過兩倍以上,也就是在80以上,就屬於肝功能異常,但大部分患者仍無異狀,如果超過了200,就會出現了倦怠、容易疲倦等症狀,B肝帶原者應該多注意自己身體狀況(錯了,B肝帶原者應該多吃中藥才對)


黃怡翔強調,B型肝炎患者服用藥物六個月後,就應抽血檢測血中病毒量,如果病毒量下降,甚至偵測不出,即表示達到了治療效果,就應繼續服用原本藥物,不應換藥。


錯誤的醫學觀念


   西醫學治療無論是B肝或是C肝,採用的方式都是想以如何殺死病毒為目標,他們從沒有想過如何去改變肝臟的環境,讓正常的肝臟存活下來,而讓這些病毒無法在肝臟中生存,中醫採用疏肝活血,健脾強腎,瀉心火的方式,將肝臟內的環境做改變,於是只有正常的肝臟會生存下,病毒因為環境的改變而無法繼續生活下去,因而消失,至於消失盡矣?還是仍有病毒在?中醫也有很好的方式來做診斷,並不需要使用西醫的檢驗法,也可以做到非常精確的診斷,上篇報導只說明了一件事,西醫是很無奈於治療肝病,甚至於許多已經得到肝癌的病人,在西醫做驗血時,卻無法預先發現到,對於肝病西醫可說是束手無策的


   如果已經得到B肝或是C肝的病人,是利用吃中藥將肝功能恢復過來,你將來得到肝癌的機會就非常渺茫,但是你如果吃干擾素來治療肝病,將來得到肝癌的機會反而會大增


---------------------------------------------------------------------- 



疫苗是殺人的證據(02/26/2005我於佛州撰寫)


  數週之前 , 有位來自台灣的陳小姐問我 , 她署名ㄧ為不知該如何做是好的母親敬上 , 她問我台灣之子在出生後要打許多疫苗 , 到底哪些該打? 哪些不該打? 或是全部不該打? 因為美國的西醫與中醫太爛 , 不但是一個病都看不好 , 反而把病人越治越壞 , 於是就造成我診所病人太多太忙 , 所以我當時只能很簡單的回傳一個答案給她 , 就是沒有一個是必須的 . 疫苗有多爛 , 我相信西藥廠與製作疫苗的研究人員心裡很清楚 , 但是太賺錢了 , 所以他們就黑著良心大賺黑心錢了, 現在由我們私設中醫衛生署來告訴實話民眾疫苗有多爛 .


 我先列出這位很有智慧的台灣準媽媽所寫給我的資料 , 所有台灣之子生下來以後 , 所面臨到有多少疫苗的針劑給讀者看 .


































































































































適合接種年齡

接種疫苗種類


出生24小時內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一劑
出生滿24小時以後卡介苗ㄧ劑
出生滿三到五天B型肝炎遺傳工程疫苗第一劑
出生滿一個月B型肝炎遺傳工程疫苗第二劑
出生滿二個月白喉,百日咳及破傷風混合疫苗與小兒麻痺口服疫苗都是第一劑
出生滿四個月白喉,百日咳及破傷風混合疫苗與小兒麻痺口服疫苗都是第二劑
出生滿六個月白喉,百日咳及破傷風混合疫苗 與小兒麻痺口服疫苗第三劑
出生滿六個月B型肝炎遺傳工程疫苗第三劑
出生滿九個月麻疹疫苗一劑
出生滿一年三個月麻疹 , 腮腺炎 , 德國麻疹混合疫苗一劑
日本腦炎疫苗第一劑
日本腦炎(間隔兩週)每年三月至五月接種第二劑
出生滿一年六個月白喉,百日咳及破傷風混合疫苗追加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追加
出生滿二年三個月日本腦炎疫苗第三劑
國小一年級破傷風減量白喉混合疫苗追加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追加
日本腦炎疫苗追加
育齡婦女德國麻疹疫苗一劑
出生滿二個月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第一劑自此以下臺灣衛
出生滿四個月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第二劑生署尚未採用此
出生滿六個月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第三劑疫苗但是部份醫
出生滿一年水痘疫苗一劑院已經開始接種
出生滿一年六個月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追加屬自費

    這就是原文陳小姐傳真給我的台灣現在打疫苗的情形 , 我看到這內容後 , 很感嘆做為台灣之子好可憐 , 從小開始就被西藥廠盯上 , 被抓去打著些不但完全無用的疫苗 , 而且帶來的副做用等後遺症層出不窮 , 過去我國有一種行業叫做綠林好漢 , 如水滸傳中的人物 , 他們打劫過路商旅行人時 , 只要留下買路錢 , ㄧ般都會放人走的 , 而現在西藥廠卻是你花了錢想要健康 , 他們收了錢之後 , 卻還要你的命 , 更壞的是不是立即要你的命 , 先是造成你們身體的損傷 , 造成後再給你另外ㄧ個病名, 然後再給你其他的藥 , 然後你就ㄧ直病痛不已 , 最後因久病而厭世 , 舉凡吃西藥造成的後遺症他們ㄧ概不承認 , 他們只需要在去製造一個病名出來就可以把你說服 , 然後你就自怨自嘆 , 人類就開始短命 , 多病痛 , 過胖 , 貧困 , 不良於行 , 這種比強盜還可怕的商業行為就是目前西藥廠在使用的一貫手段 , 當然政客是他們必須要買通的第一類人 , 現任的台灣之子請看以下我所收集的資料 , 之後你再決定是否要這些小台灣之子再受到西藥的破害了 , 不過你家裡都是西醫 , 你也任用西醫做台灣衛生署長 , ㄧ直在包庇西醫 , 我看是很難說動你的 . (以下資料來源是得自Vaccines , 這本書在每國銷售目前超過100,000冊了).這是該書正面背面的掃描 .


   讀者可以去買這本書來參考 , 這是一本被大眾接受且信任的一本好書 , 不知台灣有無翻譯本 , 現在我這是原文的 , 因為太忙了所以我長話短說 , 提出一些重點給讀者看 , 根據該書所列舉有關疫苗問題的資料已經嚴重到什麼程度了 .


  讀者可以參考www.thinktwice.com 進入以後點擊personal stories.就可以看到ㄧ大群受到疫苗藥害的無辜者的發聲.


(待續中 , 我去吃完中藥再寫 , 因為被氣到了 , 請大家先不要注射疫苗 , 原因我會慢慢說明 , 我實在被爛醫師們搞得太忙了)


----------------------------------------------------


近日來因為此頁篇幅過長,需要重新整理,所有文章都在歸類中,一篇不少,希望大家能適應


由於更新網頁散佈於許多子連結中如果大家擔心會遺漏一些新文章讀者可以使用這個網站,http://hantangrss.blogspot.com/這樣隨時就可以看到我的最新更新文章,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鼓勵。也同時感謝這位出身矽谷的電腦工程師,為本站所設計的專用軟體。


本人之網站設立於美國受到美國聯邦智慧財產權法的保護,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本網頁中有應用到的新聞報導部分其所有著作權均屬於原媒體單位的本人是引用它來做為評論之依據所有評論部分是屬於本人之智慧財產權


  蕭雄淋律師是我在台灣的著作權保護律師,本人的作品如果受到侵害,將依法提出追究。


北辰著作權事務所蕭雄淋律師


地址:10642 台北巿大安區潮州街 116 6


      任何人使用本人之知識 , 但是必須註明出處 , 竊取本人之專業知識據為己有 , 為違反智慧財產權法 , 本人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 絕不姑息養奸 , 請勿以身試法 , 如果你想引用本網站之文章,著作權皆屬本人所有,任何人作文字轉載或網站轉貼,均須經本人同意」 有問題詢問時 , 請留下你自己的FAX號碼 , 許多人留E-Mail給我 , 恕我無法回覆 , 否則我的E-Mail信箱會塞爆兼中毒,無中藥可治之毒 , 請見諒.


    讀者可以進入大陸支援網站    他們整理後的內容比我這清楚許多,我只是隨興而寫的,所以比較凌亂些.


     許多讀者來傳真,希望我來解決你們的問題,請勿抱希望,因為我是無法回答你們的問題,我這裡是個學術網站,不是醫療諮詢網站,讀者有疾病的問題時,請就近找中醫師來協助你們,你們問到我時,我只有一句話,要找我看病請來我這面對面看,因為讀者不是專業中醫所以你們寫的病史我無法捉住重點,等於是雞同鴨講,我實在無能為力去猜測你們遇到什麼問題,所以請千萬不要再傳來你們個人的問題,以免耽誤你們的病情,目前我是一律不做回答的,請勿再試,並請見諒中.


美國傳真號碼 : 1-321-454-9974


-------------------------------------------------------

以上文章篇篇精彩絕倫頗有見地

堪稱暮鼓晨鐘振聾發聵引人深省

思慮經年終而藉此一隅轉載

提供有識之士參考

不過本人只負責轉載

並不代表本人立場

同時為避免紛擾

本文亦取消回應功能

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