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元氣網
 

別小看這些徵兆 這代表你的肝已經無法運作了
 

每日健康 林宏軒/綜合編譯  2018-04-04

根據醫學網站《medicaldaily》當肝臟運作良好時,具有清除血液中廢物的功用,也可以分泌膽汁幫助消化脂肪類食物並抵抗感染。它也是一個身體超級英雄,就像金剛狼和死侍一樣,當它被損壞時,它有能力再生,用新的細胞代替舊的組織。

 
雖然肝臟位於身體的內側,但當出現問題時,身體會顯示出外部徵兆。 圖/ingimage

美國肝臟基金會警告說:「如果你的肝臟無法工作 ,或是受損後無法自我復原,可能會讓你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這可能是肝炎、肝硬化、癌症。雖然肝臟位於身體的內側,但當出現問題時,身體會顯示出外部徵兆。

皮膚變黃色

根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資料,由於血液中含有一種叫做膽紅素的淡黃色物質,肝臟不能正常工作時,你的皮膚和你的眼睛會變黃。英國國家衛生局補充說,當肝臟損傷阻止膽紅素的處理時,會出現黃疸症狀,稱為黃疸。這種肝損害的常見原因是肝炎、肝硬化、癌症、飲酒過量,暴露於有毒物質和各種感染。

小便和便便變色

國家衛生局解釋說,黃疸還會改變尿液和糞便的顏色,使尿液變得黑,糞便變得蒼白。

 



梅奧診所將肝病列為皮膚瘙癢的基本原因, 瘙癢通常會影響整個身體。你可能會覺得皮膚看起來很正常。卻不自主的一直發癢,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瘀傷

美國國家糖尿病和消化和腎臟疾病研究所稱,由於肝臟可以產生血液凝固所必需的蛋白質的生成,肝臟損傷的人會會更容易瘀傷或出血,受傷後會更難止血。肝實際上產生了好幾種凝血因子,所但肝臟的損壞會讓凝血變得非常困難。

嚴重水腫

肝炎、肝硬化、癌症根據梅奧診所的數據,當肝臟無法工作時,會無法生產所謂的「白蛋白」。膽至血液的滲透壓改變,血漿會不斷滲到組織間,人們可能會開始在腹部和腿部留下水分,導致嚴重水腫。

沒有跡象

在某些情況下,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有什麼問題。愛荷華大學醫院和診所警告說,多達一半的肝病患者沒有跡象表明。在症狀輕微症狀的情況下,最常見的是“非特異性的,包括疲勞或過度疲勞,缺乏驅動力,偶爾發癢。”

一旦一個人超出了這些早期症狀,肝臟的損害和副作用就會變得更加嚴重。美國肝臟基金會解釋說,人們可能有血管導致肝臟破裂,毒素可能累積在腦中並干擾心理功能,並且可能會出現噁心和腹瀉。 “隨著肝衰竭的進展,症狀變得更加嚴重,”該基金會表示。 “患者可能會感到困惑和迷失方向,而且非常困倦。存在昏迷和​​死亡的風險。“此時,肝移植可能是唯一的選擇,所以儘早發現肝損傷的跡像很重要。

參考資料:medicaldail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