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母捐肝 罕病娃移植順利 
 
 
開刀10小時 生命徵象穩定 住加護病房觀察1周

連結圖片
昨早進行換肝手術前,馬遠平(左)、徐梅菁夫妻頻安撫瑞謓,要她加油。黃世宏攝

【高麗玲╱台北報導】今年才二歲三個月大、罹患罕見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引發肝衰竭的女童馬瑞謓(音同琛),在媽媽徐梅菁捐出自己百分之十五的肝臟下,台大醫院昨為母女倆進行肝臟移植,經歷近十小時手術後,過程順利,瑞謓術後生命徵象穩定,將安排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一周。
 

媽媽恢復良好

為瑞謓進行換肝的台大醫院器官移植團隊其中之一的台大醫師胡瑞恆表示,昨上午九時開始手術,手術時切下瑞謓媽媽部分左肝,再移植到已取出全部肝臟的瑞謓體內,因瑞謓有嚴重黃疸,手術較困難,但過程很順利,於昨晚上六時二十分結束。捐肝的徐梅菁術後恢復良好,受贈肝臟的瑞謓則生命徵象穩定。

瑞謓的父親馬遠平說,開刀前一天瑞謓開始發燒,醫療團隊一度擔心無法如期開刀,還好昨天上午燒退了,可如期手術,昨早要進開刀房前,捐肝的媽媽徐梅菁還幫瑞謓換上新尿布,夫妻倆對著瑞謓說:「妹妹,要加油!」
 

8萬網友祝福

昨晚獲悉手術順利,馬遠平說,高興但依舊擔心,因瑞謓在手術時失血,他到加護病房看瑞謓時還在輸血,他覺得瑞謓意識應已清醒,只是睜不開眼睛,「她好像在生氣,一直在踢被子。」醫師也對他說,現重點是要觀察術後情形。

而馬遠平本月十六日起在臉書(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98...24936&ref=share)上所發起為女兒祈福活動,經前天《蘋果》報導後,昨單日湧進一萬多名網友響應,截至昨晚參與人數已逾八萬人,網友Shin Yu Hsu更留言:「要吃素一天迴向給瑞謓。」馬遠平昨感謝網友祝福,希望女兒能健康出院。

祝福小瑞謓母女能順利度過難關!! smiles-yes.gif smiles-thankgo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