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大公網

突然變瘦非好事 小心與肝硬化

責任編輯: 小麥

肝癌的有效治療方法之一:栓塞治療有新突破  

肝硬化有什麼症狀?突然變瘦與肝硬化有關嗎?因為肝硬化不僅僅是對肝部有影響,還會影響腸胃和腹部,小心變瘦和肝硬化有關,而且有的時候腹痛也是由肝硬化引起的,所以有下列症狀的朋友一定要儘快的到醫院進行檢查,因為肝硬化到了中晚期已經很難治療了。

 

  肝硬化常見的症狀有以下幾種:

  (1)食欲減退為最常見的症狀,有時伴有噁心、嘔吐,多由於胃腸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晚期腹水形成,消化道出血和肝功能衰竭將更加嚴重。

  (2)體重減輕為多見症狀,主要因食欲減退,進食不夠,胃腸道消化及吸收障礙,體內清蛋白合成減少。

  (3)疲倦乏力也為早期症狀之一,其程度自輕度疲倦感覺至嚴重乏力,與肝病的活動程度一致。

  以上內容就是對突然變瘦與肝硬化有關嗎這一問題的介紹,肝硬化會影響腸胃,所以患有肝硬化的患者一般都會逐漸變瘦,而且身體也開始虛弱,所以大家有上述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因為即使治癒了肝硬化對身體的傷害依然還是會留下痕跡的。

    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肝硬化並不是容易治療的疾病,這一點人們都是清楚的,這是因為肝硬化的形成過程需要較長的時間,是逐漸形成的,要想徹底擺脫它自然就不容易。不過只要有正確的肝硬化的治療方法,還是可以取得較好效果。

  1、藥物治療

  現在治療肝硬化的主要是一些藥物,這樣的藥物比較多,在治療時還需要根據病情的需要主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護肝藥物如肌苷為細胞啟動劑,在體內提高ATP的水準,轉變為多種核苷酸,參與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用中藥可達到活血化瘀、理氣功效,如丹參、黃芪等。大多數作者認為早期肝硬化患者,盲目過多地用藥反而會增加肝臟對藥物代謝的負荷,同時未知的或已知的藥物副作用均可加重對機體的損害,故對早期肝硬化患者不宜過多長期盲目用藥。

  2、飲食治療

  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食療,對肝硬化患者來說食療效果不錯。應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混合性飲食。每天蛋白1g/kg體重,及新鮮蔬菜水果等。一般主張食物熱量供給的來源,按蛋白質20%、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各40%分配。

  可見,在肝硬化的治療中,不但可以採用藥物治療,食療也是較好的方法,而且因為藥物治療往往會帶來較大副作用,尤其是在長期用藥的情況下,所以通過飲食來進行調理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