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有問必答網

肝硬化血小板降低是什麼意思

概 述

肝硬化是我們平時常見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的肝病,多種病因長期反復地作用而導致的彌溫性的肝損害。肝細胞出現壞死,結締組織也會出現增生,殘存的肝細胞出現結節性再生等可以破壞肝小葉的結構,然後形成假的肝小葉,然後肝炎會逐步變硬變形最了就會發展成為肝硬化。肝硬化的主要症狀有肝功能出現損害,門脈高壓症等,而且還會累及到多個系統。


相關圖片

 

步驟/方法:

1. 肝硬化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血小板減小的症狀,這樣就會使我們的凝血功能出現障礙,容易出現併發性出血性的疾病。出現肝硬化血小板降低的患者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飲食進行調理,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微量無素的食物。

2. 血小板生成素分泌減少,脾的功能出現亢進,低蛋白血症,骨髓細胞受到抑制等都可以使血小板降低。肝臟是合成血小板生成素的主要場所,如果肝臟合成蛋白能力出現下降就會影響到血小板生成素的合成。血小板就會降低。

3. 治療肝硬化一般要以綜合治療為主,在肝硬化的早期要以保養為主,到了失代償期除了恢復肝功能,進行保肝外還要積極地預防併發症的發生。通過維生素C,B族,益肝錄,黃芪,丹參,豬苓多糖,冬蟲夏草等藥物進行治療。

此外,肝硬化血小板低的患者需要採取一些處理措施,肝硬化引起血小板低,一般血小板低,病情不是很重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合理飲食調理。如多補充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糖類食物、蛋白質食物比如淡水魚、瘦肉、蛋類、乳製品、豆製品等。同時要注意禁食硬食、油炸、粗纖維食物,以防損傷食道粘膜而出血。


注意事項:

肝細胞出現脂肪變性後可以降低對各種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肝細胞體積增大相互壓迫擠壓還會形成缺血,纖維組織增生,壞死,肝硬化等。

肝硬化是一種對患者生命危害性非常大的惡性慢性疾病,但由於肝硬化的症狀並不明顯,所以很容易引起患者的忽視,據研究發現,在發生輕微病變的時候,大部分健康的組織尚能夠應付日常代謝活動的需要,很多肝病患者正是忽視了肝病的早期表現,所以肝硬化的早期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一定不要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